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工商代理,深圳工商代理--红盾财税网
16 novembre 2005

“无忧创业”吸引海归-工商代理中心

 本报讯 9月30日上午,由山东省济南市政府和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共同建立的济南欧亚科技人才创业基地,在中国济南留学人员创业园揭牌。首批4家欧洲留学人员企业与创业园现场签署了入驻协议。
  位于济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中国济南留学人员创业园以无忧创业政策环境,吸引了许多怀揣资金、技术和创业计划的留学生。如今,这里已有107家由留学生创办的企业,聚集海外留学博士112人、硕士198人,其他高级科研人员1000多人。
  早在2002年,济南市就颁布实施了《济南市引进海外留学人员规定》,明确规定了留学人员创业的资金支持、税收减免、家属安置、子女入学、车辆购置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手续全部由人事部门协助办理,并兴建了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主要面向留学回国人员的高层次人才公寓,保证了来济创业人员无政策困惑、无落地烦恼、无后顾之忧。
  针对留学归国人员普遍存在着对国内情况不熟悉,创办企业、经营管理等许多事情不知从何处入手等问题,创业园提出了为海归们提供“无忧创业”服务的目标。
  他们为留学人员提供免费代办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服务,开展了人事代理、人员培训、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双软企业认证、产权交易、营销策划、风险投资、专家咨询、资金支持等全方位服务,引进了风险投资公司、技术产权交易所、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银行、公证处、工商代理中心、税务代理中心等中介组织,推出了留学人员安家落户、子女入学和车辆购置等特色服务。
  园区全方位的扶持和支持,使海归人员的创业热情更加高涨,先期创办的企业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孔庆忠博士在国际上首创的“细胞脑”理论及其抗肿瘤应用填补了国际空白,他还在山东大学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细胞脑研究中心;王革博士发明的治疗肿瘤和升血小板新药“重组人白细胞介素—11”和新型溶血栓新药“重组瑞替普酶”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已进入产业化发展阶段。目前,元隆生物、山东神思、蓝孚生物、迈特医药、蓝金生物等5家留学人员企业已在济南高新区征地建厂,2005年全部投产后可实现产值11.1亿元,实现利税2.27亿元。
  一批留学回国创新创业的先进模范人物也从创业园脱颖而出,有3名留学回国人员当选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15人被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院校聘为兼职教授,9人作为不同领域的专家进入国家和省部级专业委员会,20多人成为享有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和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工商代理,深圳工商代理--红盾财税网
  • 深圳工商代理-红盾财税网是由一批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等高级金融带头人和工商管理人士与税务管理人员合作设立经营。专业为各类界人士提供企业设立办理手续,香港、美国、BVI等地注册服务及银行开户、商标注册、年检、报税、075583777808
  • Accueil du blog
  • Créer un blog avec CanalBlog
Publicité
Publicité